宁波市联合开展文物保护单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01 15:15:47

宁波市联合开展文物保护单位安全检查

3月22日开始,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会同宁波市文物保护管理所组成联合检查组,集中开展文物保护单位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省级以文物保护单位23处,象山县的爵溪街心戏亭、石浦城隍庙、东门天后宫、陈汉章故居北仑区的梅山盐场旧址、张人亚故居、瑞庐、小浃江碶闸群-东岗碶;奉化区的王钫故居大门 、王任叔故居及墓、爱日庐、县学旧址 、总理纪念堂中正图书馆旧址 、萧王庙 、青云孙氏宗祠 、葛竹王宅、武岭学校旧址、蒋氏故居—摩诃殿 、蒋氏故居—丰镐房、蒋氏故居-蒋氏宗祠 、蒋氏故居—玉泰盐铺、蒋氏故居—文昌阁遗址等。

检查涉及文保单位的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公布及保护情况,标志说明设置情况,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排查了生产生活用火,易燃易爆物品堆放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文保单位内存在堆放杂物、灭火器配备数量不足、电线外露等隐患,检查组已要求限期整改。(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蔡磊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