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文物宣传工作通联会议在安吉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1 15:26:55

全省文物宣传工作通联会议在安吉召开

3月28日至29日,全省文物宣传工作通联会议在安吉召开。省文物局副局长曹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物局综合处处长杜毓英主持会议。浙江自然博物院馆长严洪明、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施月素,各设区市、县(市、区)信息直报点、省级各文博单位及局机关各处宣传联络员参加会议。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尹小平受邀做政务信息讲座。

会议充分肯定2018年全省文物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对2018年全省文博系统政务信息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2018年,在全省各级文物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文物系统在建立健全机制、专题宣传报道、媒体合作宣传、宣传渠道拓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服务了全省文物事业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抓好文物宣传工作,开展文化遗产知识宣传普及,是文物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随着我省文物事业快速发展,文物领域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加上新媒体时代传播手段日益丰富,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也提出更多更高的要求。做好新时期的文物宣传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立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围绕文物事业发展要求和文物工作重点,积极顺应新媒体发展形势,主动作为、大胆创新,为我省文物事业发展凝聚力量、营造氛围。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大力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传播文物领域正能量;抓住阶段性宣传工作重点,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等主题开展全方位、有时效、高成效的宣传;着力加强自有宣传平台的建设工作,加快媒体平台融合发展步伐,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

会上,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湖州市文物局、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浙江自然博物院、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委员会、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作了交流发言。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尹小平就《怎样做好信息编报工作》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生动的政务信息写作培训。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浙江省自然博物院安吉馆。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省文物局综合处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