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召开2019年文物工作媒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01 15:27:29

省文物局召开2019年文物工作媒体座谈会

为高质量做好2019年文物宣传工作,3月28日下午,省文物局召开2019年文物工作媒体座谈会。省文物局副局长曹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物局综合处处长杜毓英主持会议,省级文博单位、局机关各处负责人与新华社浙江分社、浙江日报、浙江发布、宣传半月刊等14家媒体的记者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曹鸿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文物系统与新闻媒体密切合作,有效扩大浙江文物事业影响力所取得的成绩,并向与会媒体记者介绍了全省文物系统正在大力推进的贯彻落实两个中央文件、良渚古城遗址申遗、诗路文化带建设、文物安全监管、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博物馆建设管理、文博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情况。局机关各处和省级文博单位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向媒体记者介绍了2019年计划推进的亮点品牌工作情况。

会上,省文物局和省级文博单位的介绍得到了与会媒体记者的积极响应。与会媒体记者围绕《浙江省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2018—2022年)的意见》出台、浙江省博物馆之江新馆建设、遗产酒店评选、浙江省重要考古新发现评选、松阳县“拯救老屋行动”项目等内容,与有关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时,还就进一步完善文物系统与新闻媒体的合作交流机制达成了共识。

此次会议是省文物局近年来第三次组织召开的文物工作媒体座谈会。近年来,通过座谈交流,有效增进了各类新闻媒体对我省文物工作的了解,加强了新闻媒体与文物部门的合作交流,在提升文物宣传效能,扩大我省文物事业影响力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省文物局综合处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