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县文物监察大队开展清明节前文物安全巡查
发布时间:2019-04-08 10:47:59

庆元县文物监察大队开展清明节前文物安全巡查

通过前期摸底统计,庆元县文物监察大队对重点宗祠、廊桥、庙宇进行梳理,并制作了安全巡查方案。检查组先后查看了坑井吴氏宗祠、吾际下姚氏宗祠、龙济桥、兰溪桥等,并对县廊桥博物馆、香菇博物馆进行了文物藏品督查。

巡查内容包括:文物保护单位是否划定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是否作出标志说明,是否建立记录档案,是否设置专门机构或者专人负责管理;文物保护单位内及其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内是否发生违法建设行为。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文保单位消防设施、电气设施和文物本体内易燃物堆放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在巡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向当地村民宣传文物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用火常识。(庆元县文物监察大队)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陈化诚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