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园林文物局领导调研余杭区文物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5 15:08:11

4月11日下午,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局长高小辉一行到余杭区专题调研文物工作。余杭区副区长许玲娣、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何军芳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国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杭州市余杭博物馆)改扩建工地现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运河之桂芳桥、杭州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隆兴桥等地,详细询问了解了各考察点有关情况,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余杭区近年来文物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余杭区在文物保护利用、考古调查发掘、博物馆建设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如何推动文物事业进一步发展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探讨。

调研组强调,余杭区应立足自身文物资源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利用此次机构改革的良好契机,把文物保护管理机构和人员配足配好;积极开拓创新,在良渚古城遗址及其外围水利系统的保护利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文物安全长效管理、文物利用融入全域美丽建设等方面走出一条符合区情的切实可行的路子。杭州市余杭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贾晋妍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