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召开2019年全市文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2 14:05:30

温州召开2019年全市文物工作会议

4月11日,温州市文物工作会议在瑞安召开。各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工作局分管领导、文物科室负责人、博物馆、文保所负责人,局直属文博单位领导班子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鹿城区、瑞安市、平阳县分别围绕“江心屿文化提升、历史文化街区保护、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文成县就如何强化文物安全作了表态发言;市博物馆、市文保考古所就如何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谈了具体举措。

会上,市文广旅局副书记、副局长李震作了《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全力推动温州文物事业创新发展》的报告,总结了2018年温州文物工作。对于2019年文物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促融合,精心策划瓯江山水诗路联展献礼建国70周年,努力将博物馆打造成文旅融合首选目的地;二要创新举措促发展,全力做好“文物点阅”创新试点工作,以“红色文化主题年”积极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三要健全机制促保护,要落实属地管理保文物安全,通过举办活动扩大宣传影响,加强培训提高队伍素质。

会议还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考察了瑞安忠义街历史文化街区,并参观了全国重点文保单位玉海楼、利济医学堂和省级文保单位心兰书社。(温州市文物局)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余求红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