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岳冲副省长调研安吉八亩墩考古发掘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2 14:43:49

4月15日上午,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调研湖州市安吉县八亩墩考古发掘工作。

在八亩墩考古发掘现场,成岳冲副省长听取了考古发掘项目负责人田正标研究员对八亩墩目前发掘情况和下一步发掘工作的汇报,仔细询问了周边相关遗址的现状以及未来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的规划,充分肯定了八亩墩遗址的发掘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安吉八亩墩墓园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吉古城遗址和龙山越国贵族墓群的核心遗址,由中心主墓、中小型陪葬墓以及外围隍壕三部分组成,总面积约35000平方米,是研究越国贵族墓葬的典型案例。安吉古城遗址和龙山越国贵族墓群列入了国家文物局“十三五”期间全国150处大遗址项目,安吉龙山古城考古遗址公园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预备项目。经国家文物局批准,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于2016年10月开始进行抢救性考古发掘。目前发掘工作仍在进行中。

省文物局局长柳河、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刘斌、安吉县副县长任贵明等陪同调研。(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张森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