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联合开展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22 15:29:38

永康市联合开展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检查

当地时间4月15日下午,法国举世闻名的巴黎圣母院突发严重火灾,再次敲响了文物消防安全警钟。永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立即部署了新一轮文物消防安全检查,第一时间通知各有关单位、各镇(街、区)分管领导、文化站站长、文保员,要求进一步加强属地文物消防安全工作。

4月17日上午,永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对城区省保单位西津桥、徐震二公祠展开了消防安全检查。内容包括:文保单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在位、完整及有效;消防通道、消防水源情况;灭火器材配置及有效情况;是否安装智慧用电系统;用火、用电有无违章情况;重点部位人员在岗在位及管理情况等。下一步,市文旅体局和市应急管理局将督查各镇(街、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永康市文物办)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刘华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