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督查泰顺文物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2 03:47:39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督查泰顺文物安全工作

4月23日-24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李震率局文物处、市文物监察支队、市文物保护考古所相关负责人赴泰顺督查文物安全工作。

督查组兵分两路对廊桥、土楼、古民居等15处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抽查。检查发现部分文保单位存在电气线路套管不彻底或私拉乱接、灭火器单体容量偏小或缺乏维护、木蜂严重侵蚀梁柱、智慧用电未设置、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问题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泰顺县文物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即对照问题逐条逐项限期整改,问题要经常“回头看”,确保整改彻底、措施到位;二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完善预案及检查机制,强化安全台账和痕迹管理;三要加强文物志愿者队伍建设,加大文物普法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全社会文物保护和文物安全意识。(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余求红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