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联合消防救援部门督导郑义门古建筑群挂牌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2 04:02:53

省文物局联合消防救援部门督导郑义门古建筑群挂牌整改工作

浦江县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郑义门古建筑群存在重大火灾隐患被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后,省文物局迅速行动,主动谋划做好相关工作。省文物局主要领导多次与相关处室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做好主动服务与督导工作。

4月23日,省文物局联合省消防救援总队组成督导组,对郑义门古建筑群火灾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现场服务和督导。督导组抽查了郑义门古建筑群之玄麓山房、御史第、新堂楼等古建筑,对挂牌督办的主要问题的整改措施及进度等进行检查与指导。金华市文物行政和消防救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督导组人员听取了浦江县、郑宅镇政府的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对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县委、县政府要把国务院此次督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以落实,要成立一个高规格的领导小组,按照督办通知要求,切实做到的“五落实”、“两不放过”;二要进一步落实政府主体责任。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明确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直接责任,政府统领、部门协作,要针对存在问题开展靶向治理,最大限度地消防安全隐患;三要立足长远,限时整改。要对照挂牌督办整改要求,加大财政投入,细化整改任务,强化质量监管,建立和完善日常管理机制,通过宣传培训,提高居民的自防自救和救早灭小的能力,同时,要加快整改进度,务必在国庆前全面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

当地政府领导表示,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制定工作进度时间表,明确整改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出台工作举措,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全县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