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自然博物院召开安吉馆“两山理论”特展策划方案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9-05-02 04:06:27

浙江自然博物院召开安吉馆“两山理论”特展策划方案专家咨询会

4月25日下午,浙江自然博物院召开了安吉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安吉出发的生态文明践行特展”策划方案专家咨询会议,听取了设计公司策划人员关于“两山理论”策划思路与文本内容的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听取了情况汇报后,从展览主题、内容框架、展示形式、社会效应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具体建议:一是文本内容需要进一步丰富充实,立足浙江,发掘古今史料,案例选取尽量点面结合,统计数据要有权威出处,语言表述做到严谨准确、客观中立;二是明确展览三类目标观众,既要有思想理论的高度与深度,又要有浅显易懂的表述方式,将大政策的“抽象”与百姓日常生活的“具体”连接起来,加强展览的关联性,小处着笔,深入浅出,使得不同观众各取所需,都有收获;三是在文本案例中凸显自然科学视角,剖析生态文明所蕴含的自然科学知识,对现象做科学常识的解读,例如气候变化、循环经济、生态养殖等;四是展示形式上力求生动活泼,展览材料可选取环保可回收材料,择选数个典型场景实例做重要展示,加强互动性、趣味性,使得展览内容饱满,既有政策解读、统计数据、史料知识、案例解剖,又有动态实测性平台,增强展览趣味性。

会后,策展方将依据专家组意见对展览文本进行全面修改提炼,为今年下半年本展览的顺利开展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文:施波文 图:林杰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