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文物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3 15:26:53

省文物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文物安全工作

4月30日上午,省文物局局长柳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文物安全工作。省文物局副局长郑建华、曹鸿,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文物安全与督察处关于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永康市厚吴村乡土建筑群(该建筑群涵盖25处文物建筑)之新屏山精舍火灾事故有关情况的汇报,就做好善后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接连发生文物火灾安全事故,根本上在于基础薄弱、重视不够、防范不力,各部门要引以为戒,引起高度重视,把守住文物安全底线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抓好落实。国家文物局领导和省政府领导对此次事故高度重视,要求着力抓好文物安全工作,全面推动文物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会议强调,要切实按照事故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未落实不放过、教训不吸取不放过的要求,严肃认真督促当地做好此次火灾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文物部门要继续深入开展文物消防安全大检查,全面深入查找排除文物安全隐患,并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多管齐下,努力提升文物安全防范监管能力。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浙江省文物局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