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市博物馆举办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15:21:57

义乌市博物馆举办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国际博物馆日期间,义乌市博物馆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整个活动分上午场和下午场,上午场活动在义乌市博物馆内举行,下午场活动在义乌市收藏品市场五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

5月18日上午10点,义乌书画家作品集体捐赠仪式正式开始。本次捐赠活动接收到36位书画家,共计60件书画作品,贝立新行书童冀诗《次苏平仲编修北山记游韵二十首》、陈震农民画《打豆》、楼玉华小楷《黄庭经》、陈瑶霞《豆荚花开图》等。这批优秀书画作品充实了该馆当代美术作品的馆藏资源。后续该批捐赠作品会经过进一步的精选,推出配套的展览活动与图录出版工作。

中国小记者团采风博物馆日的活动主要有三个内容:一是见证“5·18国际博物馆日”义乌书画家作品集体捐赠活动;二是在博物馆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体验博物馆;三是对博物馆日的活动及其对博物馆的各种想知道的“问问问”。

下午场的活动是义博“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展览——《释道金像——北郊堂藏中原造像集萃展》的配套讲座活动。《古代金铜佛造像收藏与鉴赏》专题讲座,吸引了一大批企业家、收藏家、铜佛造像艺术的爱好者及其他对讲座感兴趣的朋友前来学习交流。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李亮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