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管理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15 15:38:35

龙游县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管理培训班举办 

6月27日—28日,龙游县文广旅体局举办了全县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管理培训班。

此次培训人员不仅涵盖了县博物馆、文保所、文物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全县15个乡镇(街道)的宣传委员、文化员,县域内17个省级以上历史文化名村、传统古村落的主要负责人,还邀请了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规划局、林业水利局、住建局、财政局、文旅公司、城投公司等职能部门、国资公司的分管领导参加。

培训活动由理论授课与实地观摩教学相结合。27日的理论课在县委党校进行,原龙游县文广新局局长方玉林、松阳县博物馆馆长宋子军、浙江省古迹保护协会理事长吴志强,分别围绕“龙游县不可移动文物的现状及保护建议”“松阳县拯救老屋行动经验介绍”“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三个主题进行授课。28日,培训班学员赴全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试验区——松阳县实地考察,由松阳县名城古村老屋办与四都乡工作人员介绍历史文化建筑的保护与开发利用经验。(龙游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王亮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