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南宋小百工”体验展来了
发布时间:2019-07-15 15:49:26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南宋小百工”体验展来了

本周六,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首个青少年教育体验展“南宋小百工”(第一季)即将开展,这是工美馆首次尝试将“无文物”与“沉浸式体验”相结合的展览。博物馆将借助服饰穿着、氛围布置、图文和多媒体展示、教学教具、知识点串联、互动答题及手工互动等方式,带你深入了解南宋时期杭州作为都城的工艺美术及传统文化。

此次工美馆精心挑选了夹缬、灯彩、团扇、南宋官窑、提线木偶、毛笔、绣画、雕版印刷、泥塑、剪刀等十种工艺,重现这些工艺和文化的发展。每一种工艺均配有动画视频,介绍工艺的相关步骤,看完动画还能马上学以致用。

除了十种南宋时期高度发展的工艺之外,展览现场还将引入拉洋片以及古时候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游戏——投壶和捶丸。其中,投壶是从先秦延续至清末的中国传统礼仪和宴饮游戏,而捶丸被誉为古代的“高尔夫”,如果你颇具运动天赋,就不妨挑战一下吧。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展览内容,这次工美馆还特别准备了男生版和女生版的导览手册,在这里面填写好你的个人信息,就可以正式穿越至800多年前的临安城了。

本周五、周六的9:30—15:30,还有泰顺三艺木偶团到馆演出(演出地点: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一楼),届时,艺人们将带来《新龟兔赛跑》《木偶变脸》《真假美猴王》《变衣走秀》等剧目的演出,欢迎小朋友来到现场,与“木偶戏之乡”的国家级非遗来一次亲密接触。展期内,工美馆还将推出南宋小课堂以及小小讲解员集训营,让大家深入了解十种工艺背后的故事。

此次杭州日报联合工美馆,将为读者送上福利——10张免费亲子体验券(价值80元)。亲子票含一大一小,限1.5米以下儿童使用(限2019年7月6日—2019年7月31日期间使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晶 记者 俞倩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