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余杭何思敬纪念馆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19-07-15 15:50:50

7月1日,余杭何思敬纪念馆正式开馆

7月1日,红色法学家何思敬纪念馆在余杭区塘栖古镇正式开馆,成为余杭区又一处红色文化地标。国内部分高校法学界专家学者,何思敬后代及族人出席开馆仪式。开馆当天,还举行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何思敬(1896-1968年),原名浏生,笔名何胃,余杭塘栖镇人。是我国著名的哲学家、法学家、马克思主义著作翻译家,倾注一生心血从事法律、哲学研究和教学、翻译工作。

何思敬纪念馆位于塘栖镇西横头街27-4号,由原何思敬家族旧居改造而成,于2019年3月启动建设。该馆展陈面积约200平方米,分3大板块、7个单元,陈列和收藏了何思敬生前影像资料、手稿等实物资料,全面展示了何思敬求学探索、为党奋斗、严谨博学的一生,是一个集法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基地,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设为该校的实践基地。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雷晓伟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