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望京门遗址公园效果图出炉
发布时间:2019-07-15 15:56:33

宁波望京门遗址公园效果图出炉 快来看看

望京门遗址公园的设计方案终于来啦!

今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挂出一则批前公示,从中,望京门遗址公园未来的模样已然初现。

望京门,被称为宁波西门,位于望京路和中山西路交叉处,至今该地仍被称为西门口。

明州罗城(望京门段)城墙遗址,为宁波乃至我国东南沿海州府城墙建筑史、城市发展史研究提供了宝贵案例,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科学和展示价值。

望京门遗址公园位于海曙区鼓楼街道,西至望京路,南至中山路,北至中宪巷,东至效实巷,用地面积约1.20公顷。

根据公示方案,公园总用地面积约12036㎡,总建筑面积约2886㎡,建筑密度约20%,容积率为0.24。

早在2018年1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了海曙望京门遗址公园地块规划调整暨公园方案设计论证会。

今年1月,望京门遗址公园工程正式取得项目立项批复。

据早前报道,公园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明州罗城城墙遗址(望京门段)的保护与展示、遗址公园公共景观、公交首末站、轨道接驳及周边配套道路整治工程。 

来源:中国宁波网   作者:记者 张颖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