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文物工作推进会在鹿城区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9 16:33:33

8月28日下午,温州市文物工作推进会在鹿城召开。各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工作局分管文物领导、文物科室负责人、博物馆、文保所负责人,局直属文博单位领导班子及行政执法大队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市文广旅局副书记、副局长李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敦煌莫高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地市级文物局长座谈会精神。各地围绕文物属地管理、区域文物评估、三普登录点核查、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和征集宣传工作、博物馆建设、文物活起来等议题进行半年工作汇报交流。 

会议肯定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文物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严格按照“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要求,在国庆节前做到文物安全检查全覆盖、无死角;二是献礼建国70周年红色文化主题展览要强力发声,重点会同丽水市策划好瓯江山水诗路精品联展工作;三是创新举措要深入推进,不断扩大“文物点阅”、“我为文物代言”等活动的受众面和影响力;四是扎实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出台市级实施意见,公布第二批红色古迹展示教育基地;五是全力做好区域文物评估工作,开展瓯江山水之路沿线文物调查,承办好省考古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六是加强文博系统队伍建设,举办好瓯窑窑址考古实训班和讲解员培训班。(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物处)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金辉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