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9 16:35:04

省文物局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8日下午,省文物局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成效、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整改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柳河主持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胡朝东、省纪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叶向阳到会指导。省文物局副局长郑建华、曹鸿,省文物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局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柳河代表局领导班子围绕主题教育“四个重点”“五个目标”,重点从理论学习、服务基层和群众、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检视存在的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并从强化理论学习践行初心使命、提升党建水平转变机关作风、强化创新意识提升工作效能、紧扣中心大局作出积极贡献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柳河、郑建华、曹鸿分别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差距和不足,见人见事、直奔问题;自我批评具体深刻、实实在在,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制定整改措施逐条逐项、责任明晰,体现了较好的大局观念和担当精神。

胡朝东副组长对省文物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省文物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会前作了充分准备,会议气氛严肃活泼,会中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深刻,是一次说得开、站得住、改得好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围绕下一步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结合文物工作实际和省文物局的特点,进一步细化抓整改、抓落实的具体举措,善始善终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二是要本着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心态,激发进取精神,深入谋划推进我省文物事业发展走在前列的有力举措。三要善于借势借力,积极应对新形势下出现的各类新问题,妥善解决制约我省文物事业发展的瓶颈。

最后,柳河代表省文物局领导班子对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一巡回督导组、省纪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对局机关各支部月底前开好组织生活会提出了要求,并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主题教育重在实效,民主生活会关键在整改,一要提高认识抓整改,在学思践悟弄通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学习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提高政治能力;二要较真碰硬抓整改,要在全面总结此次主题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运用、发扬主题教育成果,并逐项逐条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特别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提升机关工作效能;三要加强谋划抓整改,着力抓好两个中央文件的落地落实,认真编制好浙江省文物博物馆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谋划形成更好更快推进文物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有力抓手,推动我省文物事业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并为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浙江省文物局综合处)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孔海洋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