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开展“迎国庆,保平安”文物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18 15:49:35

平阳县开展“迎国庆,保平安”文物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文保单位和博物馆安全工作,日前,平阳县文广旅体局成立了以局领导为组长的文物安全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迎国庆,保平安”文物安全督查专项行动。

9月9日—11日,局文物安全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对1处国保单位、2处省保单位、18处县保单位进行了全方位的消防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实施清单式管理,制订整改计划,限定整改期限,跟踪落实情况,有效提升博物馆和文保单位火灾防控能力。

同时,局文物安全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督促乡镇落实文物保护属地责任,努力提高文物消防安全设施配置水平,积极采用智慧监测、智能预警等先进技术,推广消防设备智能化。要求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联动实战演练,提升初起火灾的扑救能力。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平阳县文广旅体局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