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区开展“三普”登录点复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3 13:55:57

杭州余杭区开展“三普”登录点复查工作

为全面了解第三次全国不可移动文物普查(以下简称“三普”)登录点保存现状,进一步加强一般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杭州市余杭区于近日全面启动“三普”登录点复查工作。

此次复查对象为余杭区范围内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登录的1000多处不可移动文物,复查要求对每处登录点进行实地复核并拍照,记录文物基础信息,特别是文物本体及周边环境变化情况,填报《三普登录点基础信息表》。为做好复查工作,余杭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专门向全区各属地镇、街道发出通知,对文物复查的目的和意义,复查对象、内容和信息采集要求,实施步骤,职责分工等进行了明确,同时,为确保复查质量委托专业文物保护勘察设计机构参与现场复查及信息记录。

目前,复查工作正在按照相关安排有序开展,此次复查预计在11月上旬完成。(杭州市余杭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雷晓伟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