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文物局举办以案释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3 14:02:31

浙江省文物局举办以案释法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依法行政水平和学法用法能力,9月3日上午,浙江省文物局举办了《行政诉讼中应注意的若干问题》以案释法专题讲座,邀请局法律顾问、北京浩天信和(杭州)律师事务所邵慧萍律师进行授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邵慧萍律师从被告行政机关的角度,对办理行政诉讼案件的基本流程进行分析,针对材料收集、庭前准备和出庭应诉三个不同阶段提出了工作重点和应对思路,对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行政诉讼中的期限把握等要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内容丰富详实,实用性强。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局机关干部职工对《行政诉讼法》的认识与理解,提升了干部职工在行政诉讼实务操作方面的能力与技巧,有效地推动了法治政府建设。(浙江省文物局综合处)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徐昕韡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