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博物馆开展大运河文化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14:13:31

中国水利博物馆开展大运河文化讲座活动

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最古老的运河,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水利工程。中国水利博物馆积极践行大运河遗产保护和文化传承的使命担当,宣传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近日,中国水利博物馆组织开展公益科普讲座之大运河文化讲座活动,特邀杭州市拱墅大运河文化研究院专家洪永跃作关于大运河文化的专题讲座,增强公众对大运河遗产的认知和保护意识,吸引了上百名观众争相参与。

讲座以《构建大运河璀璨文化带》为题,从大运河的历史概况、功能作用、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讲述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分享在规划建设中的心得体会。生动趣味的讲述与深入浅出的内容,赢得现场观众好评。听完讲座,青少年观众还参与了动手制作大运河漕船模型的环节,在体验手工乐趣的同时对漕船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中国水利博物馆)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张瑜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