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华诞“丽水市民间艺术特展”在丽水市博物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25 15:28:33

在喜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成功申报“人类非遗”十周年之际,9月22日上午,“丽水市民间艺术特展”在丽水市博物馆璀璨开幕,吸引了广大市民以及民间艺术家、丽水学院师生等两百余位艺术爱好者们参加。

展览内容涵盖丽水三宝:青瓷、宝剑、石雕,还有剪纸、根艺、民族画、文学类作品等诸多艺术门类,体现了地方文化的多样性、丰富性,凝聚着民间艺术家的高超智慧和不竭创造力。

参观“丽水市民间艺术特展”以外,观众还能聆听市博物馆精心准备的“青瓷”、“宝剑”和“石雕”丽水三宝的专题讲座,分别由各自领域的带头人李震、周正武、周蒋文三位大师为现场观众传道解惑,解读“丽水三宝”的魅力,带领大家感受中国建国70周年以来文化事业的变化。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12日,观众可免费到馆参观。 

来源:丽水市博物馆   作者:章青霞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