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领略高定之美 “迪奥的迪奥”展在杭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25 15:33:49

2017年,为纪念迪奥时装品牌创立70周年,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举办了“克里斯汀·迪奥”展。2018年4月12日,中国丝绸博物馆赵丰馆长和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白杰慎馆长在北京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开展涉及展览、研究、保护和交流等方面合作。

今年,中国丝绸博物馆引进这一展览,重新命名为“迪奥的迪奥Dior by Dior(1947-1957)”,聚焦迪奥先生在任11年内的创作生涯,通过总计100余件高级定制时装、配饰、面料、刺绣小样和设计手稿,配以印刷出版物及影像资料,带领观众领略迪奥先生的时尚美学,重返高级时装的黄金年代。

展览分大师的生平、高定工坊、阳光下、华灯初上、夜幕降临、匠心处处和完美配饰等七个单元,展品主要来自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的收藏,也包括借自巴黎迪奥遗产中心、圣安蒂安博物馆、多伦多巴塔鞋博物馆等7家机构的藏品,其中15件更是世上仅此一件的藏品。

这是一场收费展览,周一到周五80元,周末100元,展览到2020年1月5日结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摄影 毛若皓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