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召开《浙江通志·文物志》编纂工作督办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15:35:42

为顺利推进《浙江通志·文物志》编纂工作,9月20日,省文物局召开工作督办会,省文物局副局长曹鸿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方志办副总纂吴熔、廖曰文、省方志办责任编辑汤敏到会指导。《文物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省级文博单位编写责任人及纂稿人员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文物志》主编李小宁关于上一阶段编纂工作情况的汇报,省方志办三位同志对《文物志》初审稿质量及全体编纂人员的敬业负责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从采纳专家修改意见、校核数据资料真实性、重视体例行文规范性、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等方面提出了复审稿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曹鸿再一次强调了《文物志》的重要意义,并就下一步做好志稿复审及修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持严谨求精的态度,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编纂工作;二是要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各单位各地市要进一步配合到位,共同努力提高效率;三是要体现扎实落实的干劲,各单位要有坚持到底的韧劲,持续推进复审稿修改工作,确保在各时间节点前保质保量完成编纂任务。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省文物局综合处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