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奥的迪奥展(1947—1957)”在中国丝绸博物馆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06 12:26:40

日前,“迪奥的迪奥Dior by Dior(1947-1957)”展开幕式在中国丝绸博物馆时装馆举行。

2017年,为纪念迪奥时装品牌成立70周年,加拿大多伦多皇家安大略博物馆(ROM,Royal Ontario Museum, Toronto, Canada)举办了展览“克里斯汀·迪奥”。2018年4月12日,中国丝绸博物馆和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决定在展览、研究、保护和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今年,中国丝绸博物馆引进这一展览,重新命名为“迪奥的迪奥Dior by Dior(1947-1957)”,聚焦迪奥先生在任11年内的创作生涯,通过100余件高级订制时装、配饰、面料、刺绣小样和设计手稿,配以印刷出版物及影像资料,带领观众领略迪奥先生的时尚美学,重返高级时装的黄金年代。

本次展览分为大师的生平、高订工坊、阳光下、华灯初上、夜幕降临、匠心处处和完美配饰等七个单元进行介绍。展品涵盖16个迪奥高级订制系列,主要来自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的收藏,此外还包括借自巴黎迪奥遗产中心、圣安蒂安博物馆、多伦多巴塔鞋博物馆等7家机构的藏品,其中有15件更是世上仅此一件的藏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的互动部分,展厅内配有大量的视频,并设有专门的视听室供观众观看迪奥时装的相关内容和迷你的自拍室。时装馆大厅被设计成配套迪奥展的环境,还设有迷你迪奥花园,展示法式风情,使观众领略迪奥在时装艺术创作过程中的灵感来源。

为配合本次展览的主题,国丝馆还为公众准备了精彩的时装主题讲座以及各类活动,包括专题讲座、迪奥一课、“走进东方:迪奥高级时装艺术与当代中国的对话”论坛、迪奥之夜等。

本次展览也是中国丝绸博物馆首个收费展,展期自2019年9月21日至2020年1月5日(周一上午闭馆、9月-11月周五、周六晚上开放至21时,节假日正常开放)。(中国丝绸博物馆)

来源:浙江省文物局   作者:周娅鹃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