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市联合开展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6 12:30:11

9月29日上午,由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办事处、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陶店村义务消防队承办的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在陶店古建筑群开展。各乡镇(街道)文体站负责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各省保单位所在地村委负责人、文物执法中队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在此次活动中,廿三里消防支队、义务消防队和廿三里专职消防队的消防员们针对文物建筑着火时当火势较小、可以自救,和当火势较大、自救无效或无法自救等两种情况进行现场演练。此外,针对主要引起古建筑消防安全隐患的电路、厨房、可燃易燃物品着火开展了自救演练,演练过程中不少文保员和附近居民积极参与,亲身体验灭火过程,掌握自救技巧。

义乌市文旅局就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强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强各辖区文物建筑消防安全演练,做到防患于未然。 (义乌市文物保护所) 

来源:浙江省文物局   作者:骆怡佳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