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博物馆数字展厅带您“玩转”庆元廊桥
发布时间:2019-10-06 13:14:30

近日,庆元县廊桥博物馆“数字红桥”展厅建设调试完成并正式对外开放。庆元县廊桥博物馆于今年6月通过政府采购开展数字展厅的建设工作,8月进场施工,9月初完成整体工程。

建成后的数字展厅面积78平方米,展厅内配置了全息设备、数字魔墙、VR虚拟展厅等。其中,全息设备以360度三维模型再现的方式储存了12座与革命历史相关的庆元廊桥图片和文字信息,采用3D虚拟成像,并能实现文物的360度旋转,通过触摸和点选,使观众近距离感触到真实的文物,再现庆元廊桥的风姿,弥补了展柜展示的局限性;数字魔墙通过6块显示屏展示红色廊桥革命故事,观众只要点击想魔墙上的内容便可观赏庆元红桥故事、革命故事以及庆元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办的各种进步刊物,并可实现多人同时观赏;在VR虚拟展厅大家可以戴上VR眼镜,走进浙西南革命精神虚拟展厅,可以观看影片,也可以足不出户地去回忆和了解庆元的历史。(庆元县廊桥博物馆) 

来源:浙江省文物局   作者:吴婷婷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