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召开2019年文物工作会议并举行消防安全演习
发布时间:2019-10-06 13:33:49

日前,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增强全市文物消防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嵊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金庭镇华堂古村召开2019年文物工作会议及举行消防安全演习,嵊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市文物监察大队、市文物管理处及金庭镇文化站联合承办本次活动。各乡镇(街道)文化站站长、国保所全体人员、全市业余文保员、越剧博物馆有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木结构古建筑是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本次活动首先安排全体人员参观了省保单位王羲之墓及金庭观、文保点白云祠王羲之家训馆,随后参观国保单位华堂王氏宗祠。王氏宗祠近年按照国保单位消防安防要求安装了全套消防安防设施,嵊州消防救援大队教官在祠内向全体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设施及其报警应急处理事项;最后在王氏宗祠前方空地举行消防演习,消防队员作灭火器和消防水龙操作示范演示,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和文物保护员踊跃参与了操作体验。

演习活动结束后,在金庭镇文化站会议室召开了年度文物工作会议,对下阶段全市文物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文广旅游局领导、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嵊州市文物管理处) 

来源:浙江省文物局   作者:张广设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