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恐龙馆在中国缙云甲龙的发现地壶镇镇胡宅口村开馆
发布时间:2019-10-06 13:35:17

9月28日,缙云恐龙馆在中国缙云甲龙的发现地——壶镇镇胡宅口村开门揖客。这座占地300平方米的恐龙馆共分三层,展厅内有实物标本与生态复原场景的有机结合,有互动影像与科学绘图的动静结合,也有恐龙知识的科普和缙云甲龙的发掘研究介绍。除了场馆的展示,胡宅口村还建设了恐龙公园,村中的各类公共设施、植被、标牌装饰等都突出了恐龙主题,做到了室内参观与室外体验相结合,科普教育与休闲旅游相结合。

壶镇镇胡宅口村位于缙云县的东北部,这里是浙江省恐龙化石发掘研究的一个重要地点,中国缙云甲龙也正是在胡宅口村抢救性挖掘时所获。在古生物化石发掘地依托恐龙化石资源建设展览体检场馆和恐龙文化主题村落,不仅是对壶镇镇小城镇整治的成果的特色展示,而且对恐龙化石资源的保护,恐龙文化产业的启动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她让观众在休闲体验中学到知识,激发兴趣,认识化石保护;也促进了乡村振兴和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今后,缙云恐龙馆还将拓展更多休闲、体验等功能,配套相关互动课堂、科普讲座等主题活动,努力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更好的教育活动场所。(缙云县博物馆)

来源:浙江省文物局   作者:樊译蔚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