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国庆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9-10-06 13:55:34

千年保国寺大殿亮灯、宁波市优秀剧目展演、各大博物馆精品展览、互动体验……为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市各大文化场所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践行“让文物活起来”的理念,千年保国寺大殿将被点亮。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在确保文物安全的基础上,在千年大殿内的虾须拱、蝉肚绰幕、月梁造等构件之上装了12盏LED灯。10月1日至7日的上午10时至11时,下午2时至3时,观众能一睹千年大殿风采。  

宁波市优秀剧目展演将于国庆期间在逸夫剧院和天然舞台拉开帷幕,越剧《藏书楼》、《为祖国献礼 为人民歌唱》专场音乐会、青瓷瓯乐《听瓷》等将让市民大饱眼福耳福。  

9月28日至10月4日,“优秀国产影片展映”精选历年优秀国产电影《十八勇士》《典妻》和活动档期上映的优秀国产新片《决胜时刻》《中国机长》《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等,分别在宁波影都128店、宁波影都大榭影城、宁波影都石浦店开展优惠和公益放映活动。  

各大博物馆、展馆推出的展览亮点纷呈,宁波博物馆的“岁月如歌——1949年以来宁波经济社会变迁的物证展”,天一阁博物馆的“盛世天工——甬城工艺美术大师珍品展”,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的“哲匠之手——中日建筑交流两千年的技艺”特展,宁波图书馆新馆的“笔画老宁波——罗枫钢笔画展”等,将让市民感受多样文化的交融。  

互动体验活动也非常多样。“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乡”绘长卷、祥瑞中国结制作活动、“美好生活童心绘”、“唱出心中的爱 为祖国送祝福”、“友城时光”室内乐四重奏特别专场等将在宁波书城、宁波图书馆新馆以及各大博物馆展开。宁波美术馆还有志愿者作导览介绍。市民还可前往保国寺参加“味道·金秋”游园活动,赏桂品茗、健身登山。  

此外,各区县(市)也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庆文化活动,为广大群众精心营造欢乐、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记者 陈青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