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釉光溢彩——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唐三彩特展”在台州博物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06 14:14:25

日前,台州市博物馆、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联合推出的“釉光溢彩——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唐三彩特展”在台州市博物馆开展。

唐三彩诞生于我国封建社会的鼎盛时期,是由唐代工匠在汉魏单色釉陶基础上创新发展起来的低温多彩釉陶新品系,它以圆润饱满的器形、缤纷绚烂的釉色、极富生活气息的神韵,完美地展现了大唐王朝的盛世华彩,成为中国陶瓷史上一个划时代的里程碑。洛阳是我国最早、最多出土唐三彩的城市,也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都市之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经济繁荣,文化昌盛,八方朝贺,使节云集,丝绸之路从这里西行,大运河在这里交汇,作为多元文化融合的唐三彩也随之畅销海外。 

本次展览展出洛阳出土的唐代珍贵唐三彩文官俑、天王俑、镇墓兽及鎏金佛像、银器等相关文物共计106件(套),展出时间三个月,截止到12月19日。 (台州市博物馆) 

来源:浙江省文物局   作者:鲍思羽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