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至宝”展出家乡历史记忆
发布时间:2019-10-06 14:25:36

德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当地出土和汇集了大量精美文物,是古往今来德清人追梦的见证。 9月24日,德清县博物馆举办《德清至宝——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馆藏文物精品展》,臻选了50件馆藏文物精品,献礼祖国七十华诞,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情怀。 

据介绍,本次展览共分为文明先声、越地窑火、汉象晋韵、宋时风范、财富江南、文人文心六个单元。其中良渚玉琮、原始瓷提梁盉、曾鲸绘胡尔慥肖像图轴、南宋景德镇窑青白瓷塑像四件馆藏一级文物,是首次集体亮相。 展览为每一件文物都配备了语音讲解,参观者只要采用微信扫码的方式就可以收听。

展览期间,德清县博物馆还将开展“票选我心中的德清至宝”、“带着答题卡看展览”等多项活动以增强展览的趣味性,并联合县教育部门开展“看历史·知家乡·爱祖国——走进德清至宝”活动,鼓励全县中小学生来博物馆参观。(德清县博物馆)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何竹涛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