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建设局白蚁防治站普查古建筑白蚁危害
发布时间:2019-10-06 14:26:30

9月24日,在兰溪梅江镇聚仁村,兰溪建设局白蚁防治站工作人员在一处古建筑内发现白蚁,立即采取措施进行灭杀,并认真检查了该建筑内的其他部位。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文化遗产保护,防止宝贵的文化遗产遭受白蚁侵害,兰溪建设局白蚁防治站于8月对20个传统村落、4个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开展白蚁危害专项调查,在该范围内的所有历史建筑将得到一次大“体检”。截至目前,已“体检”了11个传统村落。

工作人员说,本次检查以实地普查和资料调查等方式进行,将基本摸清白蚁危害种类、危害房屋数量、白蚁危害等级、保护修缮进度等历史建筑白蚁危害现状,建立白蚁防治基础数据库,研究制定有效措施,为形成传统村落和传统民居白蚁防治长效机制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建林 通讯员 陈欢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