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浙江·杭州岳王庙启忠书吧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2019-10-06 14:53:52

9月22日,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携手浙江图书馆精心打造的书香浙江·杭州岳王庙启忠书吧在岳王庙景区内正式开放。

当日上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应雪林,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邓兴顺,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巡视员那燕,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宣传部部长、浙江博物馆馆长、岳庙管理处书记(主任)等出席开幕仪式。

公共图书馆走进5A级景区?全国首个!

启忠书吧是全国首个与5A级景区共建、可供所有游客免费借书的公共图书馆信用书吧。书吧内的图书开架阅览,不论是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只要支付宝芝麻信用分达到550分,就能借走想看的书。借走的书怎么还?除了可以归还到书吧外,外地的游客还可以选择将图书邮寄回图书馆。

岳飞主题文献书籍?最丰富!

位于岳王庙内的启忠书吧,自然熏染了民族英雄气血。书吧一期藏书5000余册,其中逾60类、近200册与岳飞相关,囊括了浙江图书馆现有馆藏中全部岳飞相关书籍,可以说是种类最丰富、资料最齐全的“岳飞”主题专类书吧。

文化旅游紧密融合?全新阵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中指出,“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岳王庙与浙江图书馆的强强联手,不仅是“旅游景点+图书馆”的创新服务模式,启忠书吧更开启了文旅融合发展的全新阵地。

自此,在全国重点文保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岳王庙,您不仅可以体悟民族英雄爱国情怀,还可以体味书香与文化馨香,更能借走喜欢的书,享受“轻松借 任‘信’阅”的图书借阅服务。

在旅途中能够随时汲取英雄气、文化香,想必就是“诗与远方”的一段佳话吧。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时刻来临之际,何不来岳王庙借本书,以书香浸润赤子心、用文化涵养爱国情。(岳庙管理处)

来源:杭州市园林文物局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