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印记”宁波文物事业成果图片展在安澜会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21 14:16:12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顾70年来宁波文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由宁波市文保所主办的“时代印记”宁波文物事业成果图片展日前在安澜会馆正式开展。 

本次展览精选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宁波文物事业极具代表性的一系列事件,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宁波文物大踏步向前所取得的巨大成果,涵盖文化遗产保护、考古发掘、博物馆建设、重大活动等各方面,让市民可以从多个角度了解宁波文物事业的发展和变迁。前期,我们向各文博单位和文物工作者收集和整理到了大量珍贵照片,通过此次展览展现给市民群众,展览以时间为脉络,系统梳理了全市文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跟随到引领、从守正到创新的一系列举措,可以说,现场展出的不仅仅是表现文物事业的图片,更是一次透过图片看发展,透过图片看将来的绝佳机会。 

70年来,宁波文物事业沐风栉雨,踏浪前行,以此次展览为契机,我们新时代文物工作者回顾过往,展望未来,应坚守住老一辈文物人的初心,守护好宁波市的文物“金名片”,无愧于历史交付给我们的使命。(宁波市文物保护管理所 柯明清) 

来源:宁波文化遗产保护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