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石篆刻精品与印文化展”在平湖市博物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31 13:58:41

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庆祝中国金石篆刻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周年,10月24日上午,《浙江金石篆刻精品与印文化展》在平湖市博物馆开幕。展览包含了“东湖十景”书法、篆刻专题创作作品,“曼生遗风”左家奇刻曼生壶以及金石篆刻专业委员会会员和当湖印社社员书画、篆刻作品。

本次展览由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平湖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金石篆刻专业委员会、平湖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平湖市博物馆、平湖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当湖印社篆刻协会共同协办。

当天下午省非遗保护协会金石篆刻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左家奇先生开展了主题为《曼生遗风——金石篆刻与文人紫砂探秘》的讲座,并现场传授刻壶技艺。在座嘉宾争相观摩,惊叹不已。

10月26日上午,由平湖市博物馆、当湖印社篆刻协会主办的“气韵章华——篆刻体验活动”在平湖市博物馆举办,平湖新华小记者们参加了此次体验活动。

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及配套活动能让明清时期平湖人民构筑起的“东湖十景”再次走近我们的身边,能够将平湖自我文化表述体系的重要一环描绘的更加美好,助推金平湖文化事业新崛起。另一方面也希望让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了解、传承金石篆刻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正能量。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4日。

来源:省文物局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