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文博学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长兴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8 14:37:47

11月28日至29日,湖州市文博学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长兴县博物馆召开。各团体会员单位理事、学会会员以及各民办、行业博物馆会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文博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刘荣华召集12位学会理事成员召开理事会,会议通过并宣读了理事会相关决议。市文博学会理事长、市博物馆馆长潘林荣通报了学会2019年度总结和财务报告。湖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胡培强从研究、交流、服务三方面对学会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希望。

随后,来自湖州市博物馆、安吉县博物馆、长兴县博物馆、湖州文保所、吴昌硕纪念馆及德清水样年华婚俗文化艺术馆6位代表作了学术交流发言。

会上,浙江省博物馆研究员蔡乃武和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田正标,分别作了“昆山片玉——中国陶瓷文化巡礼之浙江青瓷及其鉴定篇”及“安吉古城和八亩墩”精彩讲座。(长兴县博物馆) 

来源:浙江省文物局   作者:相艳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