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文物部门开展新一轮古建筑测绘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8 14:38:21

近期,海盐县博物馆按照年初的工作安排,对百步蔡家坟桥等22处古建筑进行测绘,预计到12月中旬全部完成。

古建筑测绘是保护和利用古建筑遗产的基础环节,是文物“四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被称为“还原古代建筑匠人的设计意图”。它是一项技术含量较高、难度较大的工作。相对于一般建筑的测绘,它需要测绘人员具有较高的古建筑知识和建筑测绘基础。

近年来,海盐县博物馆将古建筑测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古建筑测绘工作,通过每年主动完成一部分古建筑测绘,结合维修设计中测绘的方式,逐步完成海盐县古建筑的测绘。今年安排测绘的22处古建筑,主要是古桥,另外还有包括河埠、驳岸等。至年底,海盐县文保单位的测绘工作将基本完成,接下来将对文保点和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登录点进行测绘。(海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来源:浙江省文物局   作者:王依依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