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博物馆将迎来第三届浙江纪实摄影大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8 14:40:20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摄影术诞生180周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办,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徐肖冰侯波纪念馆承办了 “从历史目光到时代语境”2019浙江纪实摄影大展等系列活动。展览于12月6日开始持续至12月29日。

浙江纪实摄影大展于2015年首届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三届。本届展览,无论内容、题材、形式,都有创新。内容上,既有策展团队通过各市摄协推荐定向征稿的“浙江记忆”特别单元——老摄影家徐永辉的《一户人家七十年》原作展和近三十组老摄影家本土影像专题作品,又有面向社会公开征稿的新纪实专题影像和摄影手工书单元;题材上,鼓励摄影师以历史的目光回望身后足迹,书写新时代背景下创新浙江的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发展变迁;形式上,鼓励传统摄影技术和新科技背景下的各种影像生成方式不拘一格,呈现不同影像工艺的美学属性。另外,展览的同时还组织了纪实摄影训练营,开展了桐乡本地命题《时间》的摄影采风活动和名家系列摄影讲座。(桐乡市博物馆)

来源:浙江省文物局   作者:沈秀丽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