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博物馆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了
发布时间:2019-12-08 14:47:33

11月29日,记者从衢州市博物馆了解到,为促进博物馆走向社会更好地为大众服务,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市博物馆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

衢州市博物馆是国家二级博物馆,是衢州市内最大的集收藏、研究、对外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此次招募的志愿者,需符合年龄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身心健康,热心公益事业,具有奉献精神,在市区定居,能够长期坚持为博物馆提供志愿服务等条件。另外,需有一定的口头表达能力,能用普通话交流,有一定的文化基础和相关的工作能力。当然,能自觉遵守博物馆的各项管理制度也是必须的。

这次市博物馆招募的志愿者主要从事以下岗位:

讲解组 为参观者提供《恐龙厅》《衢州六千年》《婺州窑古瓷展》等陈列内容的全程讲解,优秀者可申请博物馆临时展览项目的讲解。

服务组 为参观者提供导览、咨询、维护展区秩序和环境卫生,协助“志愿服务有礼站”开展日常工作以及博物馆各类活动等。宣传组 围绕年度目标,认真策划博物馆各项社会教育和文化惠民活动,起草各类宣传信息以及相关的文字材料。

报名时间 12月3日至12月18日。

报名方式 可以通过现场报名,请报名者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免冠一寸照片到市博物馆“志愿服务有礼站”报名、填表;也可以通过电话报名,电话:0570-8586989;还可以进行网上报名,请登录“衢州文旅”公众号或“衢州数字博物馆”网站查阅“衢州市博物馆招募志愿者”相关报名信息并报名。 

来源:衢州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熊苗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