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太炎故居纪念馆重新开放 章太炎研究中心同步揭牌
发布时间:2019-12-08 14:51:59

章太炎故居纪念馆改扩建后复开放暨章太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日前在章太炎故居纪念馆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姝参加。

章太炎故居纪念馆改扩建工程历时近两年,于11月完工。章太炎故居现有基本陈列厅、故居本体展厅、临时展厅、游客服务中心、第二课堂活动区、国学讲堂、章太炎研究中心等功能区,管理面积由1460平方米扩展到2700平方米,增加近一倍,功能区和参观环境更趋完善。

当天还举行了章太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研究中心旨在统筹协调章学研究方面的相关工作,收集国内外章太炎研究方面学术成果,编辑出版章太炎研究学术丛书,组织召开章太炎国际学术研讨会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正值章太炎先生诞辰150周年。章太炎故居纪念馆陆续举办了“章太炎和他的时代”学术研讨会、太炎先生后裔捐献文物特展、章太炎与鲁迅的故事展等活动,以此缅怀章太炎先生。

据悉,章太炎故居纪念馆日常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的9时至16时30分,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张孝东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