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县省级文保单位鼓山书院布展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12-08 14:53:34

12月5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鼓山书院布展项目验收会在新昌博物馆会议室召开。会上,承建单位详细介绍了布展项目情况。鼓山书院展陈作为一个专题展,是新昌博物馆基本陈列的延伸补充。与会人员围绕鼓山书院布展项目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有助于项目的改进和完善。

鼓山书院,始建于宋咸平二年(999),著名理学大家程颢、朱熹曾讲学于此,明嘉靖甲午年(1534)扩大规模重建,清嘉庆二十三年(1818)扩建,光绪二十四年(1898)大修。鼓山书院是新昌、乃至绍兴市现存规模较大的书院建筑,是江南形制布局较为规整的书院,又是鼓山公园的重要人文景点。此次布展项目结合了县政府重点工程鼓山公园的建设规划,对传承和发展学术文化、丰富历史信息和地域文化内涵具有重要意义。(新昌博物馆) 

来源:浙江省文物局   作者:钟靓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