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杭州西湖博物馆将维罗纳和西湖风光尽收眼底
发布时间:2020-01-05 10:38:12

 

12月29日,“丝路画语·意大利行——唐亮钢笔画艺术展”在杭州西湖博物馆开幕。展览展出画家唐亮的古城维罗纳及杭州西湖现场写生作品,以及意大利、欧洲风光等100余幅作品,题材包括古镇建筑、城堡、教堂、风景等黑白钢笔画和钢笔淡彩等。

2019年3月,杭州西湖和意大利维罗纳古城签署了《世界遗产地友好关系协议》,两处世界文化遗产和“爱情之都”拉开了文化交流的序幕。著名画家唐亮先生为庆祝两处遗产地之间建立友好关系,于2019年10月份前专程赴维罗纳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现场写生创作,将维罗纳的代表景点尽收笔下,用钢笔画的表现形式,收获了一批富有浓郁异国气息的艺术作品。

本次钢笔画艺术展分四大板块,分别为:意大利维罗纳与杭州西湖;情系东西方威尼斯——唐亮钢笔画国际巡回展(杭州站);欧洲风情;钢笔画风景、人物与花卉。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2月28日,感兴趣的朋友别错过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毛颖莹 记者 葛玲燕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