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局长赴省级文博单位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5 15:35:56

为更好服务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统一安排,3月3日,柳河局长带领局综合处、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有关负责人先后走访了浙江省博物馆、浙江自然博物院武林馆区、中国丝绸博物馆、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浙江省文物鉴定站,详细了解了各单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

走访慰问过程中,柳河强调,近日我省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调整为二级,但博物馆已列入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负面清单。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厅党组部署和要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各博物馆要严格实行复工复产负面清单制度,暂缓开放,在防输入、防聚集和修炼内功上下功夫,妥善安排返岗人员,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严防疫情集聚性传播。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制度,在确保人员和文物安全的前提下,抓好重要考古发掘项目的复工,快加推进文物保护区域评估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浙江省文物局综合处)

来源:浙江文物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