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陪你共度“双节”
  发布时间:2018-09-23 14:20:00 星期日   

西湖边的“花好月圆”立体花坛,曾陪着众多“花粉”度过一个又一个佳节。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园林工作人员的精心设计、布置下,立体花坛又完成了一次惊艳“蜕变”,底部换上了美艳的“时鲜”花卉。同时,为营造全新的观赏效果,还凭园林作业人员手工插种完成了400余方的全面换草工作。看似“粗暴”的插草工作,其实精细程度不亚于“绣花”。“月亮”造型别具一格,用的是黄锦天,“祥云”造型以红、绿草相间插成,“花朵”、“花骨朵”以红草为主,“莲蓬”、“荷叶”则以绿草为主,十分精致。

5000余盆花卉打造出来的盛世丽景,无论是远观还是近赏,都能带来愉悦的体验。不仅有以兰香草、蛇鞭菊、超级鼠尾草、千日红、姜荷、彩叶草为主的紫、粉、白主腔调,还特别加入了玫瑰的混色元素。同时,各个花卉品种以自然穿插手法组合搭配,让你在欣赏靓丽色彩之余,也能一窥高低错落的层次之美。

灯光溶溶,映照月华秋韵无限。在灯光大师的精心打造下,立体花坛的光影同样美轮美奂,“花朵”、“花骨朵”以粉红色灯光勾边,“祥云”以白色灯光勾边,其余物象均以黄色灯光勾边。光影明灭间,良辰美景呼之欲出。

喜欢西湖花色和夜景灯光的市民游客,不妨趁着“双节”来“花好月圆”立体花坛,品一品与往年不一样的美妙胜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乘乘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