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温暖回家路
他们的回乡路,很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6 17:24:28 星期二   

    挠痒、瞭望,闪着金光的双眼,一根金箍棒在手中交替着转圈……春运开启,绍兴高铁北站来了“美猴王”,“美猴王”身后还跟着连翻跟头出场的小猴子们,精彩表演,把正在候车室候车的乘客们都吸引了过来,这是由绍兴市委宣传部联合多部门组织的“把绍兴带回家”春运送温暖活动。

    虽然绍兴高铁北站是中转站,但是途经这里前往全国各地的班次依然很多,早上7点至9点时间段,高铁北站迎来了第一批客流高峰,不少在绍打工的人员早早踏上归家的行程。

    来自河南的汪师傅归心似箭,他买的是下午2点的车票,却一大早就来等候了。“出来打工,最记挂的就是家里人。”汪师傅言语中带着回家的兴奋劲。

    汪师傅一人在绍兴打拼,家里老小都在河南老家,所以对家人有更多的牵挂和思念。在他的行囊中,都是给家人的礼物,有带给女儿的衣服,有带给儿子的糖果,不过,就因为来得早,才赶上了这场精彩的绍剧猴戏表演。

    买了10点59分高铁去河南商丘的陈永生也特别开心,因为这次回家正好又碰上了“送春联”,“我来绍兴打了4年工,几乎每年都能带着春联和‘福’字回家,都是送的,这是好寓意,把福带回家了!”陈永生小心翼翼地收拾着领来的春联、福字,一脸满足。

    这场“把绍兴带回家”活动在绍兴高铁北站、高铁东站、绍兴客运中心同时进行,围绕“绍兴的年味儿、绍兴的风景、绍兴的故事”等板块进行设计,通过猴戏演出、快闪表演、书画家书写春联等各种方式,让乘客认识绍兴、了解绍兴,活动吸引了很多乘客驻足观看,场面温馨。

    正在候车的安徽姑娘小章告诉记者:“还没踏上回家路呢,就已经感受到了满满的年味,心里真的很暖。”

    绍兴高铁北站客运主任孙毅介绍,2月1日开始至昨日,绍兴北站共发送旅客18069人次,旅客出行情况总体平稳。去年春运期间旅客量约为35万人,今年预计有5%至10%的增幅。出行高峰期预计出现在9日至10日。

    目前来看,旅客出行的主要方向为杭温贵等地区,安徽和一些北方主要城市也占较大比例。目前,几趟长途车的车票比较紧张,请相关旅客注意提前购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图雅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