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焦点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家门口的年俗文化节 寻“老底子”年味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7 15:59:53 星期三   

 
琳琅满目的特色年货。
 
 
现场制作蒸馍花。

   杭州网讯 搡年糕,看马灯表演,游千年古镇,买地道年货.....这样的老底子“年味儿”哪里寻?2月6日,杭州网络媒体一行走进了萧山区河上镇年俗文化节,深入基层采访当地民俗活动。

驱车40公里来到河上镇,如今的河上古镇仍保留着小桥流水人家的古风古韵,小青瓦,木梁雕花,勾檐斗角……只是,这个青砖黛瓦的千年古镇今日换上了新装,家家户户都挂上了大红灯笼,喜庆的音乐不绝于耳,每个人手上都拿着一副春联,这里的每一个元素仿佛都在告诉你,我们要过年啦!

 
手工艺人现场制作“糖画”。
 

老街中间一片空地上,红色的帐篷一字排开,里面琳琅满目的摆满了各种特色年货,有腊味、有年糕、有蒸馍花,来往的游客无不是空手而来,满载而归。做“糖人”的老手艺者们,在嘈杂声中,依旧能制作出各种栩栩如生的“糖画”,小朋友们左手棉花糖,右手举着糖人,舔上一口,甜极了!

现场手写春联送给游客。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陈珏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