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温暖回家路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东站:720万人踏上回家路 离不开他们日行3万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13 07:39:52 星期二   

 杭州东站客流高峰期

杭州东站车间客运员余中东为旅客提供服务

杭州东站车间客运员余中东

720万人踏上回家路,离不开他们日行3万步。

    杭州网讯 春节将至,杭州东站的旅客也攀上了高峰。眼看着一列列车经停又出发,杭州东站车间客运员余中东忙得连午饭也来不及吃。

    在岗的24个小时里,余中东不分昼夜地在站台两侧“暴走”,迎来送往四五十趟列车,日行3万余步,总能登上朋友圈步数榜首。

    为了保证旅客便捷安全出行,余中东所在的岗位,每班要安排70个工作人员。旅客多的时候,列车停车2分钟,余中东要在这2分钟内从车头走到车位,引导乘客安全上车,尽管这样反反复复的引导工作看起来简单,却也十分辛苦。

    站台层冬冷夏热,在这大冬天,杭州零下的时候,站台层刚好处于风口,这里的气温还还要低三四度。余中东的在岗时间从早上8点直到次日8点,“最难熬的时间的晚上,又冷又困,中途没有列车到达的时间,我们可以见缝插针地休息片刻。”余中东说。

    “新的一年,希望旅客们都能平安回家,祝愿爸爸妈妈身体健康。”余中东说,在铁路这一行奋斗了6年,今年春节也依然迎送南来北往的旅客,年三十可以回老家衢州跟父母吃个团圆饭,年初二要继续上班了。

    余中东,杭州东站90后铁路人中的普通一员。2018年春运,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720万人,也正因为有这些普通的铁路人的付出和努力,旅客们才能方便快捷地踏上回家路。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陈侃  编辑:徐洁